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你接受嗎?


918《既是家,就讓她圓滿》記者會後發言改寫

 

每一個公民都知道,政府應該讓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安居,但我們的政府卻讓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恐懼、絕望,流離、失所。朋友,你接受嗎?

行政法院判決確定政府敗訴、徵收違法,但是土地的掠奪者卻不需負任何責任,也沒有受到一點點的懲罰,甚至依然掌握權力,操控制度暴力。相反的,勝訴者卻是土地遭搶、房屋被拆、生命被奪。敗訴者逍遙法外,勝訴者卻籠罩在天羅地網的憂鬱愁城。朋友,這就是台灣社會的正義嗎?你接受嗎?

返還土地、原地重建是行使「復原的權利」,國賠是行使「補償的權利」,要求復原與補償是被侵犯者的基本權利,而回復與賠償更是掠奪者的基本責任,也是應有的懲罰。如果沒有返還土地、原地重建,那麼勝訴是假的,土地人權的徹底敗訴才是真的。朋友,你能接受嗎?

《土地徵收條例》依然是當權者好用的工具,仍是人民面對的殘暴武器。浮濫的土地徵收變本加厲、全台上演。民間要求修法約束徵收行為,當權無動於衷。朋友,你接受嗎?

是的,我說的正是「大埔事件」,正是「馬吳江劉政權」,是奪走張森文先生一切的土地暴政。

如果你接受這一切,那麼恭喜你,你正是統治者的順民,也是暴政的奴隸,而你的沈默正是暴行的溫床。

如果你不接受這一切,那麼請站出來,要回基本的土地人權,要回一個保障人民的體制。這是公民的天職。朋友,還地、重建、國賠與修法,必須堅持實現,我們努力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