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給我尊敬的中間選民之一

兩黨政治,執政者做不好,理當下台,做得很爛,更應該下台。倘若執政者做得糟透了,還可以不用下台,顯然這個政黨吃定人民,說得更白話些,台灣人民,他們對你「吃夠夠」,而你被他們「吃死死」。
站在路上,眼前的公車車廂盡是候選人的臉,我仔細看,看氣色、看面相、也看格局,那將是台灣社會未來四年的政治態勢與風光。我特別注意執政黨廣告,因為台灣社會已被他們的絕對權力惡搞了四年。候選人都面帶笑容,手或握拳或高舉拇指。
看著這些人的笑容,我想到的卻盡是山林水土的淪亡、生界的哀嚎與人民的血淚,背脊一陣涼意,直覺笑意背後的猙獰與邪惡,冷冷的說:嘿,台灣人,你們就是被我們「吃死死」。
四年,從離島、東北角海岸、花東海岸到阿塱壹海岸;從中科三期、中科四期的環評集體使壞,到中興新村奉送給中科;從農村再生條例、產業創新條例、東部發展條例的通過,到國土計畫法、國土復育條例、海岸法、濕地法的不動如山。滾滾的貪婪涶沫,流遍山林、河海、城鎮、農鄉。四年,我眼中盡是流離的農民、失所的殘弱、惶惑的原民身影和眼神。
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是四年執政的的總收尾,昭告台灣社會:選前都可以這麼做了,選後還有什麼不可的、還有什麼做不到的。
朋友,我們都很努力的期待社會扭轉,此刻,我們更握著自己的選擇權站在路上。作為一個教育者與運動者,我懇請您,讓執政黨下台,回歸兩黨政治的常軌,這不是偉大的事,只是常軌罷了。

1 則留言:

  1.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努力,加油!讓我們以分手為前提投下手中那一票,然後繼續未完成的使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