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最美的風景


各位台灣社會的公民朋友們,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我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肯定,這個時節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就在香港。這樣的風景,香港特首稱為「失控」,但事實上這不是失控,這是公民抗命。香港的公民朋友們,高舉和平的手對抗國家暴力,這正是威權殖民者最害怕的公民風景。

香港的公民朋友們面對政權的壟斷、基本權利的剝奪,以及服從與秩序的要求,面對這樣的暴政,他們行使公民抵抗,他們不服從,他們要用公民的行動拿回最基本的公民權利。這是香港公民朋友應該做的事,這是民主公民的義務,是香港人的天職。而他們也正用愛與和平的行動,證明自己是香港人、是香港公民社會的一份子。

朋友們,香港公民社會面對的是中國的傀儡政權,他應該下台。而我們(台灣公民社會)面對的是中國的國民黨,他從來沒有傾中,因為他就是中。朋友們,請別忘了,台灣社會變本加厲、遍地烽火的土地與環境掠奪、民主的侵犯、人權的踐踏。朋友們,我們一樣面對暴政。請各位記得也用我們最熱烈、最積極的行動,證明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是台灣公民社會的一份子。

各位朋友,眼前我們最該做的事,就是窮盡各種方法和香港的朋友們站在一起,用盡各種途徑支援香港的勇士們,因為支持香港就是支持我們自己,這是我們的天職。

香港的朋友們,請加油。台灣的朋友們,請為香港加油,也為自己加油。台灣和香港,請一起加油、加油。

 


本文為2014/10/01【香港危城告急 十月公民抗命:台港連線 隔岸聲援】活動發言改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