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感謝新竹縣政府證明璞玉是幽靈計畫


對新竹縣政府1031031日聲明稿之回應

 

《浮濫璞玉都市計畫--內政部都委會必須面對的真相》一文,1029日刊登於《獨立評論@天下》,新竹縣政府1031031發出聲明稿如下:

有關 貴雜誌網站1031029日「【讀者投書】廖本全:浮濫璞玉都市計畫─內政部都委會必須面對的真相」。

其中文章段落標題「璞玉是幽靈計畫」內文敘述:「預估民國110 新竹縣 總人口數將達到95100萬人,相較於現有人口數(536111人),將暴增413889人~463889人…」之文字有引述錯誤情形,本府舊版網頁所敘述內容係指 新竹縣市 總人口數,非單指新竹縣總人口數。且經查1039月份內政部統計要覽數據,新竹縣市 總人口數約達967000人,故本府舊版網頁預估數據與103年現況人口數並無太大差異,為免混淆誤導讀者,故建請 貴雜誌網站應予以登載,以正視聽。

 

針對此一聲明稿,本人回應如下:

一、依據新竹縣政府之說明,該總人口數(95100萬人)確實為新竹縣市之總人口數無誤,並非新竹縣之總人口數。此乃作者對計畫內容之誤解(將「縣市人口」誤為「縣人口」)所造成,作者理應向讀者致歉意,並於日後資料之解讀更為謹慎。

二、作者亦感謝新竹縣政府之聲明,因作者的確未能證實璞玉案是「幽靈計畫」,但新竹縣政府之聲名稿則協助證明,璞玉計畫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皆沒有必要性,確實是一個「幽靈計畫」,理由如下:

1.璞玉計畫(計畫人口10萬人)是為因應此一縣市人口成長需求(95100萬人)而新訂的都市計畫。但璞玉案尚未通過,人口目標卻已達成,顯見過去的確不需璞玉計畫,即可滿足人口成長需求。

2.新竹縣市總人口已達成,但新竹縣全縣都市計畫卻仍可容納165249人(計畫總人口為46500人,都市內之現況人口為295251人,計畫人口之達成率僅64.19%),為璞玉計畫人口之1.65倍,顯見現在亦不需璞玉計畫容納新增人口。

3.依新竹縣近年人口增加數最佳狀況(每年增加6000人)計算,達到現有都市計畫人口約需27.54年,顯見未來無須璞玉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