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親民黨不可兒戲

日前傳出親民黨張曉風委員倦勤欲辭立委一職,引起民間團體驚愕,並且立即發起連署籲請張曉風老師不要輕辭。這件事涉及宋楚瑜主席對張曉風老師的保證、親民黨對選民的交代,以及張曉風委員對環境的許諾,絕非「倦勤」二字就可以說服台灣社會。
立委選前,親民黨力邀張曉風老師列入不分區名單,媒體報導作家張曉風因疑慮親民黨是否會將環保列為關心的重要議題而非常掙扎,經與宋楚瑜主席一番深談,並獲得親民黨保證與承諾後,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親民黨提名張曉風為不分區第二名,並以社會良心、國家非常珍貴資產,以及張曉風老師長期關注的環境事務做為與選民的約定,並因此贏得了社會的期待與選民的選擇與託付。
親民或戲民的檢驗
選後,張曉風委員繼續以她獨有的方式(俠義、溫柔且堅定)為土地、環境與弱勢伸張正義,並竭盡所能在環境議題上著力,此外,更是努力推動法案(如濕地保育法草案)與相關修法,在親民黨仍未實現對她的保證之前,張委員早就一步一腳印的踐履親民黨對選民的承諾,將親民黨所說的化做社會真實,也為親民黨豎立起一個面對台灣社會的新氣象與形象,這的確是國家珍貴的資產。
令民間團體驚訝的是,對大地與世代懷抱溫柔之愛,且選前幾經深思熟慮才投入政壇的張曉風老師怎會輕言辭職?張老師不可能遺忘她想要利益生命與環境的初發心,也沒有道理放棄亟待推動的立法與修法,而對所有已發生、正發生以及將發生的環境議題,更是不應也不能到此為止。
令人更不解的是,為什麼親民黨沒有慰留?難道是要放棄當時獲取選票的保證,以及張曉風委員這段時間在立院對環境議題與法案的深耕?而宋楚瑜主席難道不應出面說明,這一切真的是一場騙局嗎?政黨的許諾與選民的期待就這樣歸零嗎?
是親民黨或是戲民黨,但看這一切兒戲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