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今日大埔,明日你我


你相信嗎,大埔最後4戶的命運,就是你、我共同的命運,這些人的未來,也會是你我共同的未來。

發展虛無、暴虐真實

這個政府以騙局統治社會,竹科竹南基地飽和是假的,群創光電投資需地是假的,劉政鴻在都委會的承諾是假的。吳敦義三年前主持的研商結論,與江宜樺及劉政鴻共同答應的事是假的,事後江宜樺的4項前提與吳敦義結論太扼要的說詞更是假的。

當這一切都是假的,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以區段徵收為工具進行土地炒作是真的,都市開發的公共工程、抵費地利益是真的,奪走人民的家園轉售、蓋起高樓住宅以及飆漲的地價是真的,用盡方法惡質抹黑、污衊住戶是真的,一票豺狼集體掠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真的,讓人的生活變成黑色是真的,人亡還要家破是真的。

這就是土地暴政。

當權才是硬道理?

朋友們,統治者正在對我們展現他們的威權暴政。

在他們的的眼裡,人民從來不是主人,而是他們的奴隸。他們對人民只有掠奪的權力,而沒有保障基本人權的責任與義務,因為人民隸屬於他們,他們甚至可以不顧是非、沒有對錯的搜刮人們的一切家當,在人民身上做盡惡事,還要人們忍氣吞聲。

大埔案,為了達到強拆的目的,用三年時間無所不用其極的踐踏再踐踏、蹂躪再蹂躪,意圖將人逼向絕境,讓人絕望且悲觀的徹底投降。但大埔4戶不僅沒有投降,反而粹鍊出更堅強的守護意志。

718日,人民夜宿凱道滿三年,當權者深信社會早已遺忘三年前的怪手毀田。於是,三年後再次動用警力驅離人民,以怪手搗毀家屋,向人民宣告土地暴政、國家暴力才是硬道理。

人間就是煉獄

相同的劇本,不僅在大埔這4戶身上重複著,其實早已在全台各個角落全面上演,且越演越劇烈、越悲哀,而千萬不要忘了,你、我都是劇中人。

這個國家從來不屬於我們,而是屬於少數當權者所有,他們可以輕而易舉的從我們身上奪走一切。今天當權者可以強徵、強遷、強拆人民土地家園,明天當然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取走你、我與世代的未來,直到榨乾一切為止。

當家園、人權、公道與正義,在暴政下一一失去,這樣的人間無疑地就是煉獄。

人民「要回來」開場了

強拆沒有落幕,也不會終結,而是為「公民不服從、人民要回來」行動揭開序幕。

大埔4戶與全台遭徵收迫遷者的生與死,將會見證台灣社會的生與死。若整個社會沈默噤聲,那是徹底的殖民,心甘情願的淪為奴隸,更是暴政的極致展現。

誠心懇求人民站出來,將被奪走的從當權者的手中要回來。要回大埔4戶,要回人性、人權,要回土地家園,要回清明的政治,要回人間公義。這並不是何等偉大的志業,而只是作為一個公民,最基本的權與責。

對大埔4戶伸出援手,其實正是對自己伸出援手。一定得站出來、要回來,讓煉獄回復人間。

3 則留言:

  1. 台灣目前最可貴的,正是來自土地真正善的力量的覺醒、不斷嘗試揭露公平正義之價值所在、不畏牛鬼蛇神的邪惡權勢、願意挺身而出的公民力量!

    回覆刪除
  2. 為了我們,是的,不只為大埔,也為了我們更公義的未來,我們勢必要站出來!

    回覆刪除
  3. 還沒走出大埔阿?..航空城快把2萬多人給賣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7/24/n3924544.htm
    航空城都市計畫公展30天(限102/7/24-8/22抗辯)
    區段徵收面積高達3,073公頃,十個廖老師都不夠擋吧?
    http://163.29.253.32/TaoyuanAirportPlan/Default.aspx
    可看到台灣絕無僅有的倉田(多數是特定農業區)將變建地的可怕慾望婪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