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為幸福而唱

農村武裝青年「幸福在哪裡」專輯推薦文


我的背包裡放著「幹!政府」的布條,那是我欲言又止的心聲;我閱讀環境正義的文獻後,輕呼了一口氣,原來「沒正義就沒和平」道盡一切;我腦海閃過「白海豚之歌」在國光石化案環評發言的畫面;我特別注意(在意)也喜歡專輯封面的「版權所有,歡迎翻印」。農村武裝青年,讓音樂成為行動,用音樂詮釋更實踐生命,原來這是搖滾精神。
這個單純的音樂與聲音,充滿前進的力量與戰鬥的意志,但內裡其實是向天低頭、向地認同,回歸命土與水源、生民與自我的真與誠,所以,批判中直指根本、反省進步並思索希望。
朋友們,抵抗者的熱血與淚水,孩童的雙瞳與話語,一如陽光、雨水、山林、土地、海洋、河流,自然而然。這個社會亟需要回到原點的思考。請來傾聽農村武裝青年為你、我以及世代的幸福而寫、而唱的「幸福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