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給我尊敬的中間選民之二

我知道很多朋友對選舉無奈、抱怨或不知所措,因為台灣失控的兩黨政治充斥醜惡的亂(爛)象,包括:
1. 比爛、比壞:只要拼命證明對方很爛,自己就可以當選。
2. 要脅:用兩岸、中共、經濟等來恐嚇人民,若不就會
3. 釋出眼前利益:請參考各政黨與候選人開出的支票。
4. 請你含恨、含淚投票:請參見選情新聞。
的確,這些爛象取代政見、取代希望,扭曲民主選舉的價值。
但是,我們還要繼續為兩黨比爛政治的溫床暖被嗎?我們真的還容許醜惡政客踐踏我們共同的未來嗎?
朋友,請為我們自己尋找出路,用不分區政黨票為台灣社會開一扇窗,突破兩黨醜惡政治,阻止藍綠爭鬥,避免爛象繼續發生,讓社會有機會踏上民主的常軌。
看穿了,其實台灣只有一個黨,姑且可稱做「資本黨」或「拼經濟黨」,真正的領導核心是比國家還大、大到不能倒的大企業,而現有藍、綠充其量只是派系爭鬥。這些人,只在乎盈滿私我荷包的金錢利益,以及掌握資源分配的政治權力,土地、環境、生態、農業、公義、世代等永世根基,有誰在乎?
如果有一個政黨,雖然他還很不像政黨,但他超越藍、綠顏色,懷抱藍、綠無可挑戰的價值,宣告環境生態與社會公義才是經濟發展的根本基業,堅持阻止國家不要明天的反生態、反經濟與不公義發展模式,戮力開創島嶼回到永續正道的契機,實踐你、我、世代與未來可長可久的終極價值。請告訴我,為何不投他一票。
你可以說我是在為綠黨拉票,我不否認。但事實是,我在為我們共同的未來拉票,也為更民主的台灣拉票。拜託,拜託。

4 則留言:

  1. 你沒有在說對方很爛嗎..
    你的第一點......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朋友:

    這裡說的"爛"象應該是針對台灣的政治現況,而這個現況有很大的一部份即是藍綠惡鬥。而惡鬥的本質,是一種以資本主義為核心爭奪戰。

    這篇文章,不談資本主義的對錯,只是揭櫫資本主義操作下的結果。回頭再提出資本主義式思考以外之外的主張。

    如果因為對文句的詮釋,使你認為這是一種"說對方爛"的意思,我只能說,你忽略了這篇文章的主旨,見縫插入你的偏見。

    回覆刪除
  3. 窩顆顆,您好:
    謝謝您。
    提醒,您對文章的解讀與提問方式,顯見您未讀懂,並急著想否定。
    這是很多人的通病。
    但我在乎的是,這正是台灣社會一直「打爛仗」的根源。

    宗翰,您好:
    也謝謝您。
    您的思考與筆尖,比我精準。
    請善待自給的特質。
    再次謝謝。

    廖本全敬上

    回覆刪除
  4. 笨哥:
    我這次的政黨票,就是投給綠黨(很可惜,我所在的選區,高雄,沒有綠黨)。因為,我在公部門更能感受,不問是非,只問顏色的無奈。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絕對有資格也有權利說我愛台灣,而且,愛台灣絕對不是某些特定人或特定團體的專利。
    我決定投給綠黨,雖然我知道綠黨當選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我深信,總有一天,台灣的民主會更真實,更厚實。人民可以嘗著自由民果實,逐漸成長,能真正看清和關注台灣未來的發展議題。而且我相信,絕對不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如果越來越多的人都跟我相同的意志,綠黨,總有一天會成為混亂的國會中,成功為人民發聲的!

    進宗 Jan. 15, 2015

    回覆刪除